特別推介

【隨我行 ‧ 山】大帽山|齊「走塑」撐「環保再斟」

經營大帽山扶輪公園茶水亭的蓮姐,早前因為受到契女的啟發,在茶水亭實行了「環保再斟」這項措施。措施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山友和跑友自備水樽,希望大家減少購買膠樽飲品和減少浪費。這項措施實行了大約三個多月 (註︰截止到此文章發佈已有六個多月),大部山友和跑友都表示支持蓮姐的措施,很多有用過這項措施的人都個個讚好。

越野跑愛好者Mars對我們說,大部分平時練習的跑友都會帶備自己的水樽,所以非常支持「環保再斟」這項措施。另外,他在比賽時還會帶備可重用的矽膠製的摺碗和叉在補給時使用,減少浪費。行山人士阿高則認為在出發前應該要帶足夠的水和糧食,如非行長途的山徑,亦應避免購買塑膠包裝的製成品。

蓮姐跟我們說,最初因為看見塑膠浪費的情況太嚴重,知道分解即棄用品如膠袋需要用一千年才能完全分解,這樣對地球會造成傷害,於是便與契女商量實施「環保再斟」。現在,除了飲用水外,售賣食物時她們也改用不鏽鋼容器盛載食物。她說雖然每次她也需要清洗容器,額外工作會增加了,但她只要想到對環保有幫助,便會覺得十分值得去做。「環保再斟」這項措施實行了三個多月,她很高興見到成效十分理想,塑膠垃圾減少了一半以上,所以覺得非常感恩。另外,她還想藉這個機會多謝藝人周潤發先生(“發哥”),因為發哥除了支持和替她宣傳「環保再斟」外,每次來到茶水亭都會關心這項措施的成效,她覺得發哥好有心。

由於接近年尾,行山的遊人和越野跑賽事會越來越多,所以我們便問蓮姐會否擔心「環保再斟」會應付不來。她跟我們說很多山友和跑友都會很自律,他們會很有秩序地排隊,然後裝好足夠自己份量的水便會付錢離開,所以她並不擔心應付不來。

FolloMe_WP路線資訊: 

此內容同時載於《蘋果動新聞》: https://goo.gl/jFCqLW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:

《【隨我行 ‧ 山】鳳凰山|認識越野跑》

在〈【隨我行 ‧ 山】大帽山|齊「走塑」撐「環保再斟」〉中有 3 則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