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

【隨行遊記】白腊灣探遊小破邊與木棉洞

承接住上回迷失於七重石灘,我們抖擻精神向白腊灣進發。最後,我們終於趕得上跟朋友在白腊灣會合。

我們租了白腊灣士多提供的士多提供可容納10人的村屋,租屋的價錢亦相當合理(詳細資料可瀏覽China New Horizons網站)。在屋內小休過後,大廚決定獨自留守負責今晚的晚餐,而其他人便行去東壩欣賞日落景色。

大廚為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晚餐。

享用完晚餐後,又怎可以錯過夏季星空及銀河呢。

第二朝早上,我們一行十人按原定計劃出發探遊白腊灣的兩個著名景點 – 小破邊及木棉洞。前往這兩個景點可以選擇綑岸或登山前往,但考慮到安全性,我們決定由山路前往。

在白腊村的路旁有指示牌指引前往木棉洞的方向,只需登上山坳便可以欣賞到整個白腊灣的藍天碧海景色。

雖然天氣酷熱,但能夠欣賞到糧船灣岸邊奇岩及遠眺甕缸群島的景色,辛苦也覺值回票價。

如果選擇登山的話,只能遠觀小破邊。

走到了木棉洞頂部的山崖,企在奇岩石柱之上,頓覺自己的渺小。

朋友忽發奇想,竟叫大家擺出下面令人捧腹大笑的戰隊甫士,大家的童年回來了!!!

這邊山崖是木棉洞其中一個出口,大家要在另一邊往崖下攀才可以到達木棉洞。其實只要小心一點,要落木棉洞並不困難,我們其中一位只穿著涼鞋的朋友,轉眼間便走到岸邊。

因為潮漲,我們不能涉水穿越木棉洞,眼見有人划獨木舟穿洞,實在很葡萄呀~~

參觀完木棉洞,我們原路回去白腊灣。小休一會,在士多Call的士,然後執拾好行裝便往萬宜路乘車離開。

我們原先打算近距離用航拍記錄小破邊及木棉洞的景色,但因為航拍機出了少少故障,唯有用昨天在山上拍的影片代替吧。

後感︰

我自從出來社會工作後,已經很久沒試過一大班人走去宿營行山或觀星看日出,今次實在很難得!! 不知大家從哪裡找回來了一點童心,讓大家愉快得像個小孩一樣,但大家要醒醒啊……我們星期一還是要如常地工作,就像行屍酒肉地過活,只好偷偷寄望這個週末天氣好,我們再出來走走吧。

img-20160228-wa0019

(文、攝: 星行跡)

遠足日期︰2016年7月

隨行資訊 pin-blue

路線︰萬宜路 ⇒ 白腊灣 ⇒ 木棉洞 ⇒ 白腊灣
難度︰4/10
全長︰約2.5公里
需時︰1小時40分鐘*
補給點︰白腊灣士多
萬宜路交通︰於西貢碼頭乘坐的士前往白腊村口(即萬宜路)下車
詳細介紹: saikung020

(*所需時間不計算休息及拍照所用的時間)

注意事項︰

  • 木棉洞一帶山頭風化嚴重,切勿走近崖邊,免生意外。
  • 前往木棉洞需攀下岸邊,須注意潮漲時間及岸邊海浪,必須注意安全。
  • 白腊灣一帶接收不到任何電話訊號,建議預先於白腊灣士多電召的士,步行約15分鐘前往萬宜路乘車離開。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: 《「破邊洲」響起了天然琴音 三俠七重灘迷失記

隨行者投稿

歡迎各位隨行者以文字、相片或影片,跟大家分享有關香港郊遊、遠足、攝影、航拍或露營的心得、遊記、趣事及路程規劃等等。

投稿方法:請把閣下的聯絡方法(姓名及電郵地址)、文字、相片檔案或影片(請提供影片存放連結,如youtube)電郵至follow2015atw@gmail.com

#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,FolloMe隨我行網誌管理員則保留最終刊登及修改之權利

在〈【隨行遊記】白腊灣探遊小破邊與木棉洞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