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

【隨行遊記】秋季尋芒草 馬鞍山比昂平高原更壯觀(上)

每年一踏入11月,各大新聞或網絡平台都會爭先報導賞芒情報及攻略。當然最著名的賞芒地點一定是非大東山莫屬,而我就比較喜歡去容易去到的昂平高原,因為人相對較少,又不用攀上高山,而且還可以在高原上的草坪野餐欣賞西貢外海一帶的風景,非常寫意。

今年的立冬是七年來最熱的,差不多接近29°C,或許會影響到賞芒的最佳時間。去昂平高原的方法很多,而我大大話話都到訪過昂平有4至5次,所以今次決定由馬鞍山村上昂平,然後繞過大金鐘(不登頂)經馬鞍山往企嶺下作為旅途終點。

原先打算在馬鞍山新港城坐的士直入馬鞍山村為起點,但因為馬鞍山郊野公園燒烤場非常擠迫,我們決定提早下車由燒烤場出發。

IMG_5065
沿車路向馬鞍山村出發
IMG_5066
天色也不錯
IMG_5069
原定的出發點

 

IMG_5073
上山的路

 

IMG_5077
涼亭位置的指示牌,先往大水井方向到昂平高原

 

IMG_5079
由此山路行去不用10分鐘便到達昂平高原

不說太多,我知大家都想快點知道昂平芒草的情況,看下圖︰

無睇錯,就只有這一少堆! 可能今個11月天氣比較熱有些影響,昂平高原上的芒草比較失色。雖然如此,我都不至於太失望,因為昂平仲有好多靚靚風景。

IMG_5080
在昂平高原旁邊的大金鐘山頂 (Pyramid Hill)
IMG_5135
坐在草原上可欣賞西貢市及外海的優美風景

 

在昂平大休過後,就向馬鞍山出發。先回程去涼亭位置的分岔路,然後向企嶺下方向走。繞到大金鐘的另一端,發現芒草長滿在沿途的山坡上。

IMG_5167
登上大金鐘需要一定體力

 

待續……下回更精彩!!!

繼續閱讀【秋季尋芒草  馬鞍山比昂平高原更壯觀(下)】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