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

即興起行:馬騮夾道歡迎 來臨金山郊野公園

上星期六,由於天氣忽然不錯(總是難以透過天氣預報及早掌握 =.=),趁著當日晚上外出前還有一點時間,那怕只有1-2個小時,也決定隻身前往久違了的金山郊野公園。大概有遠足經驗的朋友也會知道,金山郊野公園乃熱門郊遊地區,可通往城門水塘,那是我兒時所行過的路徑,可是這天由於時間不足,暫時不能回味這條路徑了。

前往金山郊野公園交通很方便,本人家住沙田,乘坐經大埔道的巴士81號很快便到達金山郊野公園,再前往九龍水塘(註:巴士站’九龍水塘’並非最近金山路入口前往九龍水塘,該站附近只有九龍水塘燒烤區,如要沿金山路(麥理浩徑6段)行走九龍水塘應在巴士站’石梨貝水塘’下車)。一進入金山路不久,便看到一些重要提示:
DSC_0760DSC_0759

金山路落斜前進不久,果然已有猴子在不遠處恭候。

DSC_761

這一刻已有少許擔心被猴子襲擊,但也不管了,照樣前進,幸好沒事。但走了不夠5分鐘,便有另一班“朋友”恭候我:

DSC_0766

這次我是隻身前往,難免氣氛有點冷清,但現在也未免太熱鬧了吧@_@。

待安全後,繼續沿金山路前行,可幸,算是影了一些不錯的照片:

除九龍水塘外,還有九龍副水塘,九龍接收水塘,可是由於時間不足,不能飽覽所有水塘。除了這些還有石梨貝水塘,也無緣參觀,只好留待下次再看。

最後,沿著金山路再走一會,經過金山家樂徑(這個家樂徑有點可怕,兩旁樹木茂密,樹又不太高,如有猴子忽然撲出來會頗嚇人)入口,不久後便原路折返大埔道離開了。

DSC_0780

恬靜柔和的水塘,與我初來時戰兢的心情,成了一大對比。

故事未完,回程大埔道近主壩處,出現更壯觀的猴子休憩場面:

DSC_0779

似是要列隊歡送我離去,不用太隆重吧,我必會再來。

最後,便前往大埔道往九龍方向,坐巴士離去了。完成了這個既簡短又算是難忘的行程。

後感:

這次回程途中有段小插曲,有一位「好心人」可能不忍猴子捱餓,邊坐著車邊拋香蕉餵飼牠們,但可能太專注於餵飼活動而忽略了我正在前進,拋香蕉在我腳前,約3-4隻撲向食物爭搶,幾乎抓傷我。這刻既憤怒又無奈。這位好心人是一個小孩,約9-10歲左右吧,當時駕駛的估計是他的父親,何以他可以任由孩子做犯法行為而不阻止?而這位小孩也沒有任何道歉,只是看著我一臉迷惘。藉此要再一次提醒各位,不要餵飼猴子,我今次一念之仁沒有報警舉報他們,衷心希望他不要再犯。

即興起行日期︰2016年5月21日

隨行資訊 pin-blue

隨行裝備︰相機、少量水及乾糧(不要在猴子面前曝光以免被搶)、更換衣物、防UV太陽眼鏡
九龍水塘(大埔道)交通︰可乘坐巴士72號(來往大埔太和邨及長沙灣)及81號(來往沙田禾輋邨及佐敦),於石梨貝水塘站下車。
詳細介紹︰ntc001

注意事項︰

  • 不要餵飼猴子,不要在牠們面前進食、或手持膠袋以免引來牠們襲擊,不要走近及觸摸牠們。
隨行者投稿

歡迎各位隨行友以文字、相片或影片,跟大家分享有關香港郊遊、遠足、攝影、航拍或露營的心得、遊記、趣事及路程規劃等等。

投稿方法:請把閣下的聯絡方法(姓名及電郵地址)、文字、相片檔案或影片(請提供影片存放連結,如youtube)電郵至follow2015atw@gmail.com

#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,FolloMe隨我行網誌管理員則保留最終刊登及修改之權利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