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, 航拍 Aerial Video, 單車遊記

【單騎遊記】馬鞍山破風之旅 探遊烏溪沙「海之心」及泥涌

今個星期日打算同親朋戚友去泥涌燒烤場燒烤,所以諗住早一日踩單車入去泥涌探下路,順便去望一望燒烤場附近有咩設施。出發前查過天文台網站話今日會有一兩陣雨,能見度亦較低,所以我都無帶相機就輕裝出發。

先到大圍單車鋪租車,租車價錢比以前貴了很多,$80一日。孫仔就帶了GOPRO及單車支架準備拍第一套單車影片,試完車安裝完相機後便立即出發。

沿城門河踩,經過沙田馬場後過橋,到達馬鞍山海濱長廊稍作休息,並欣賞對岸慈山寺觀音像及八仙嶺的照景。

DCIM100GOPROGOPR0143.
天色越來越好
DCIM100GOPROGOPR0142.
馬鞍山海濱長廊及緩跑徑

當時天氣越來越好,加上入馬鞍山的單車徑比較少人,沿途迎風而去,非常舒服。

海濱長廊可遠望八仙嶺
海濱長廊可遠望八仙嶺
烏溪沙碼頭及沙灘,海之心應該就在前面
烏溪沙碼頭及沙灘,海之心應該就在前面

好快就到達海濱長廊的盡頭,經過馬鞍山公園入烏溪沙沙灘尋找「海之心」。

先把單車泊在沙灘
先把單車泊在沙灘
DCIM100GOPROGOPR0158.
左邊的石灘遊人比較多
DCIM100GOPROGOPR0161.
魚眼下的石灘
沙灘很細,而且石頭很多
沙灘很細,而且石頭很多

初頭因為羊群心理,以為「海之心」在沙灘較人多的左邊,來回找了數次先發現竟然在沙灘的右邊。可能時間還早,沒有人前來影相,可以任我影。

香港海之心
香港海之心
海之心是由人手堆砌而成*
海之心是由人手堆砌而成*

因為今日無帶單反相機,所以隨意拍幾張相便繼續行程。先沿沙灘小徑穿過長徑村踩近入白石渡頭村,沿途經過獨木舟會,再由烏溪沙路出接西沙公路往泥涌巴士站。

泥涌巴士站
泥涌巴士站
20151031_152257
巴士站旁有小路通往泥涌石灘
20151031_153124
遠望八仙嶺
20151031_153111
很有特色的石橋
20151031_153626
假日很多人會在這個位置放風箏

欣賞完泥涌風景之後,由原路回巴士站,然後就去巴士站對面的泰式餐廳”西沙茶座” (價錢偏貴XD)嘆一個下午茶。

20151031_155317

食飽飽就要回程踩回大圍還車喇~~~!!

觀看單車影片

再為大家送上兩套航拍片!
(1) 泥涌


(2) 烏溪沙海之心

後感︰

天文台的天氣預報再次失準,令我覺得好莫名其妙。馬鞍山海濱的單車路線比起去沿吐露港入大美督的路線少車,在海濱長廊一段尤其舒適。另外,當日於兩個小時內在西沙公路見到三宗交通意外,而翌日凌晨時間再有一宗私家車撞死牛隻的慘痛意外。我注意到西沙公路泥涌一段燈位較少,司機開車亦比較快,大家過馬路時要多加注意!

隨行資訊 pin-blue


路線︰大圍 → 彭福公園 → 馬鞍山海濱 → 烏溪沙沙灘(海之心) → 泥涌
難度︰★★
全長︰約13公里 (單程)
需時︰1小時30分鐘 (不計休息、影相時間)
隨行裝備︰相機、充足水及乾糧、更換衣物
大圍交通︰乘港鐵到大圍站下車
租單車店鋪(近港鐵站)︰亞澳/澳運單車、東京城單車、新南華單車(價錢︰大概$60至$100一日)

試車時要注意︰

(1) 確保單車椅的高適合自己,確保雙腳容易落地,但座椅亦不宜太低,會導致踩單車時雙腳過度屈曲,會增加雙腳負擔。

(2) 必須確保選擇的單車剎車性能良好,注意剎車時必須先剎後輪,否則很易失重心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