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拍 Aerial Video

【航拍心得】玩航拍要注意咩? (購買篇)

購買考慮事項

航拍機種類繁多,數百元至數萬元不等,如果對操控信心不足,可考慮購買數百元的入門機(飛行距離約100米,飛行時間約7-8分鐘)先熟習一下,即使墜機也損失有限,待熟習後再使用高階型號。航拍機的一般資料如下:

  • 飛行器遙控距離。
  • 實時圖傳距離。
  • 航拍機重量、體積(越重的型號一般抗風能力越強,拍攝較穩定,可是攜帶起來會不方便)。
  • 四軸/六軸型,四軸型較普及,六軸型較穩定但較重,體積較大,不易儲存。
  • 影片拍攝質素(如4K 30fps (frames per second), 1080p 60fps),儲存影像一般需使用傳送速度不少於45MB/s的記憶咭。
  • 航拍機上升/飛行速度。
  • 電池理想操作溫度(一般為0度至40度)。

購買前亦應詳細了解有關型號是否需要補充其他配件(如後備電池,航拍機箱/袋,蘑菇/平板天線,防撞欄等),令購買更有預算。如有疑問,應與較具經驗之人士商量一下,一般航拍專門店職員也樂意提供意見,甚至提供免費簡單售後維修/檢查服務,以及相關飛行心得。

想認識更多航拍心得,可以閱讀以下文章︰-

  • 玩航拍要注意咩? (認識篇) (閱讀)
  • 玩航拍要注意咩? (起飛篇) (閱讀)

 

在〈【航拍心得】玩航拍要注意咩? (購買篇)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表迴響